2017.11.28-11.30.安排了與姊姊們三人的不開車輕旅行。

Day3.今天天氣依舊晴朗,要用雙腳走的行程還頗多,自助式早餐就一定要吃飽一點。

早餐過後還有些空檔,在園區內走走散步,以環境及舒適度各項評分,

這裡是很值得推薦的住宿點。

 

倘若從達谷蘭公車站牌到東埔車站牌,將近700-800公尺上坡山路段,步行約11-15分鐘,

以一般輕便裝扮倒是散步可達,但這次每個人都拖著一卡行李,實在是一件很辛苦的路程。

於是我們算好時間,在達谷蘭站牌等候從水里到東埔的公車,搭上一程往東埔。

司機以為我們搭錯車再三確認,畢竟搭乘一站上山的遊客不多,

擠著行李,一早遊客還真不少。

中午在東埔玉山樓民宿餐廳訂了午餐,時間還早就麻煩店家先行讓我們寄放行李,

我們沿著東埔道路走到東埔吊橋再環繞一圈回到餐廳,這一趟路還真有點遠。

玉山樓溫泉餐廳  http://0492701063.tw.tranews.com/

早晨的芬多精適合大口大口的吸吐,沿途山景讓人心曠神怡,

非假日來真的是對的選擇,走在路上人車稀少可以悠閒放空。

遠離塵囂,倘佯在大自然的美景中,身心舒暢。

走了一大段路把早餐消耗掉後變得飢腸轆轆,等不及享受午餐了。

這幾天配合二姐蔬食餐,中午捨棄了在地鱒魚及山豬肉,以當地蔬菜點了幾道。

為了滿足口腹之慾,我們還外帶了山豬肉包。

吃完午餐,走往站牌的路途上,有一小販販售著豐丘的葡萄,說好要停下腳步品嚐品嚐的,

飯後水果真不錯,各自喝了一杯未加水的葡萄汁,還帶了葡萄當作回程的伴手禮。

這一趟旅行真的是超盡興,很難得能和姐姐們一起出遊,感謝天公作美,天氣不冷不熱,

為此次旅行加分不少,謝謝這次旅途中所相遇的每一個人事物,

讓我們的輕旅行增添滿滿的歡樂及回憶,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和姐姐們的輕旅行在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謝謝姐姐們願意和我提著行李箱,高鐵轉台鐵轉客運,一路顛簸從集集,車埕,

到南投最深處-信義鄉東埔溫泉區,

沿途曾忐忑不安,怎會帶兩個姐姐坐車往深山裡去泡湯,到達後覺得不虛此行。

這三天所走的路,恐怕已經破了自己的紀錄,沿途美麗的風景,搞笑的畫面,

都呈現在相片裡,我們將更期待下次的輕旅行。

 
回程搭乘員林客運東埔 (14:20) 往水里(15:30) 的台灣好行巴士,
到達水里車站後,與兩位姐姐道別,繼續我自己和好友於南投加碼的一天一夜行程。

結束了和姊姊們三天兩夜輕旅行,緊接著和好友相約日月潭一日遊。

從玉里車站轉搭客運到埔里,說實在的,臨時起義的安排,對處女座的我來說備感焦慮。

我必須快速尋找相關連接的交通,從玉里到埔里的客運班次不多,

所幸Google大神幫了我一把,也詢問了當地的員林客運服務小姐,

轉搭乘豐榮客運小巴士到埔里。

起初上車只有我一個人,拖著一卡行李,搖晃地走到最後座位,

想著該不會從頭到尾由我一人包車吧?

陸續有旅客上車,沿途經過日月潭,全車滿載,也接近傍晚時分。

委託好友幫我代訂今晚下榻之處,提前到旅館休息。

水雲天飯店  http://crystal07.ego.tw/

正當不知如何解決晚餐時,旅館旁有一間小吃店看起來生意相當好,想必是當地人的最愛,

隨手搜尋了網路上的評價,沒有招牌且人氣很旺被稱作雨傘店,

原因竟是早期經營時間不固定的緣故,

一間不起眼的小店,二代老闆老闆娘熱心招呼,快手打理,便宜又好吃,

原來也就是超人氣的原因。

雨傘店/阿川麵店  http://ipuli.tw/store/616

arrow
arrow

   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